【新聞報導】為幸福高雄祈福--燭光晚會

您在這裡

2009 年 07 月 29 日

您在這裡

                                             
       反對台電大林廠擴建,民間團體昨齊聚高雄市政府前廣場點燭光祈福。(記者郭芳綺攝)

 

台電擴廠 陳菊重申反對
自由時報2009.7.29〔記者侯承旭、郭芳綺/高雄報導〕

行政院環保署今天將針對台電高雄大林廠的機組增建案作環評結論,高雄市長陳菊及多個民間團體,重申高雄市絕對反對台電的擴廠計畫。包括市議會、綠色團體等近百人,昨晚7時在高雄市政府廣場舉辦守護幸福高雄祈福燭光晚會,把燭光放在地上圍成心的形狀,傳達堅決反對台電大林廠擴建的決心。

地球公民協會執行長李根政指出,高雄因有台電、中鋼、中油,多年來一直是高污染負荷區,有嚴重空污問題,但近年來高雄不斷改變,朝生態城市目標邁進,許多人都驚呼高雄變美了,但台電卻要擴建燃煤電廠,使高雄走向低碳、低污染城市的努力幻滅,「無疑是打高雄一巴掌」。

今天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查台電大林廠案,環保團體也打算在環保署門口抗議。李根政說,希望大會聽見高雄人的心聲,假設該案通過,將抗爭到底,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也將北上,呼籲駁回台電的擴廠計畫。

市長陳菊昨天表示,北部的台電發電廠都使用天然氣,中部的台電發電廠也使用天然氣,為何台電在高雄就要使用高污染的生煤做為燃料,這是區域發展的不正義,嚴重傷害南部人民的情感,所有人都不能接受。

陳菊強調,高市並不缺電,大林廠擴廠計畫主要是為了「南電北送」,為何要犧牲南部人的健康,去滿足北部人的需求?高雄不歡迎嚴重污染環境的計畫,希望環保署不要強行通過環評,要傾聽人民的聲音,市府會與人民站在一起。

 

反對大林電廠    環團燭光祈福
中央社報導 2009.7.28(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8日電)

環保署29日要評審台電大林電廠燃煤機組更新案,地球公民協會等環保團體今天晚上在高雄市政府廣場舉辦「反對台電大林電廠,為幸福高雄祈福燭光晚會」,堅持反對燃煤機組更新。

地球公民協會執行長李根政表示,高雄市才剛成功的辦完世界運動會,把高雄市推向國際;諷刺的是台電馬上要送給市民的大禮是燃煤機組,讓高雄空氣品質惡化。他表示,如果明天環保署環評通過讓台電增設4座燃煤機組,環保團體將會有抗爭行動。

李根政說,環保團體為了監督並要求改善高雄市的環境品質,在高雄市努力多年,就是要打造高雄市為低碳的「生態城市」,才能讓子孫在此過著幸福的日子。

他表示,環保團體代表明天將會連袂到環保署,並在環評會場外抗爭,表達高雄人的不滿;如果環保署聽不到高雄人的聲音,還強行通過燃煤機組設置案,揚言要號召所有環團抗爭到底。

反對大林廠更新燃煤機組成員於高市府廣場點燃蠟燭並排成一個愛心,傳達要守護幸福高雄,杜絕污染增生。

http://www.cna.com.tw/SearchNews/doDetail.aspx?id=200907280283

------------------------------------------------------------------------------------------------

環保團體燭光晚會 反對大林電廠更新案 
2009-07-28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林憲源】

台電大林電廠機組更新案,明天將在環保署召開環評會議。包括「地球公民協會」等高雄地區的環保團體,今晚在高雄市府廣場舉辦燭光晚會,表達反對立場。高雄市長陳菊也抱持反對立場,她說其他發電廠都可以使用較低污染的天然氣發電,不了解為何在高雄一定要選擇高污染的燃煤發電?

陳菊再次聲明高雄市政府的立場:「不能接受台電以生煤為燃料,犧牲高雄市民」,陳菊指派副市長李永得帶著環保局人員北上環評會議表達反對態度,並呼籲台電正視「區域發展正義」,要跟高雄市民充分溝通、理性討論,不要強行過關,以免釀成抗爭。

陳菊說,高雄世運才剛落幕,世運讓所有人看見高雄城市成功轉型。但,台電大林電廠機組更新案,卻在此時決定採用生煤做為燃料,將會造成地區嚴重污染,陳菊表示「無法接受」。

陳菊指出,台電電廠在北部可以使用天然氣為燃料、在中部亦然,為什麼在高雄卻還是使用燃煤機組?就「區域發展正義」而言,讓高雄人感情受到傷害。第二,高雄並不缺電,台電大林電廠機組更新目的在「南電北送」,但使用燃煤機組造成嚴重污染,犧牲高雄市民。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30506+132009072802929,00.html

------------------------------------------------------------------------------------------------

大林電廠將擴充機組,高雄環保團體昨晚齊聚市府廣場表達抗議心聲。(羅文琦攝)
 
大林電廠環評 市民拒空污
2009.7.29【涂建豐╱高雄報導】
 
環保署今將進行大林電廠擴廠案最後環境影響評估,高雄市長陳菊昨向環保署喊話:「中北部擴充機組都是以天然氣為燃料,為何南部要用空氣污染嚴重的生煤?這完全不符區域發展社會正義。南部根本不缺電,發電是要南電北送,為何南部要承擔這些空污?」人民若採取行動,市府會和人民站在一起。
 
電廠稱污染將減半
地球公民協會昨晚在高雄市政府前廣場舉行「為幸福高雄祈福燭光晚會」。協會執行長李根政說,世界運動會成功落幕,全世界都看到高雄的美麗希望、台灣的尊嚴,台電卻堅持要在高雄大林電廠擴建四座燃煤機組,每年燃燒八百四十萬噸煤炭,燒掉一百五十二萬高雄人的健康,「高雄人的肺不是空氣清淨機。」他們堅決反對燃煤電廠。


大林電廠則聲明,廠內計劃興建四部高效率超臨界燃煤發電機組,以取代老舊的五部機組,更新後「空氣污染物減半」,將有效改善大高雄地區空氣品質;南部地區估計在十年後電源將不足,大林電廠更新計劃宜及早推動。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1821120/IssueID/20090729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