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運推手的幕後故事】系列講座-第四場「林子淩:堅強起來才不會失去溫柔 環保流氓婆的心路歷程」心得分享

您在這裡

作者/地球公民北辦志工張景雲
2015 年 08 月 13 日

您在這裡

20181028-001.jpg

子凌姐爽朗的聲音,和她的人生經歷似乎有很大的反差,但沿著她的生命脈絡訴說,似乎就逐漸連結起來了。

二十歲時,子凌姐因成為水晶唱片的老闆娘,開始接觸更多屬於台灣在地的音樂,這個時期,也讓她從主流文化的染缸逃離出來。當時,他們收錄了許多台灣底層的音樂,因為他們認為,那些音樂,是最貼近土地的人們因生活的累積自然流露的情感,也是最珍貴的文化。

而對生命也好,對環境工作也好,子凌姐的堅強與韌性,是來自人生的累積。她經歷了一般人難以想像的失去與壓力,但還是堅持下來,並在不同的經驗中,確認自己需要與想要的是什麼,調整自己的認知,讓每個經歷都成為人生的養分。 我覺得子凌姐的分享,一直帶我們回歸到最初思考,關於生活這件事,為什麼我們想要守護這塊土地,無關乎我們是誰,而是因為這片土地有著很多我們生活的片段,而這些生活,後來又成為了我們,這對於一個人來說,是如此重要、難以割捨的,他人又怎麼可以隨意地奪走呢?

當天在場的一位聽眾,也正為了守護家鄉馬頭山奮戰,她說希望可以像子凌姐一樣勇敢,但子凌姐笑說,她不是勇敢,只是固執,並勉勵大家,每個人都有堅持的權利,如果遇到挑戰,請不要放棄,並記得充實自己。感謝子凌姐的分享,我想,這真的是我所學習到的非常重要的事情。

☆小編按:
【環運推手的幕後故事】系列講座,邀請了在台灣環境運動耕耘的先行者,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任何平凡之軀,只要有心投入,都是有力的力量!(回首當年,小編就是這樣被啟發的啊!)

》講座網頁:【環運推手的幕後故事】系列講座:7/22 堅強起來才不會失去溫柔 環保流氓婆的心路歷程(林子淩)

》講座資訊:【環運推手的幕後故事】系列講座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