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關西亞泥の天坑小旅行】

您在這裡

2019 年 05 月 22 日

您在這裡

20190516-009.png(照片由網友漂浪島嶼--munch提供)

你知道亞洲水泥的新城山礦場,有個徐董說想要養魚的天坑,那你知道新竹關西的玉山石礦也有個亞泥天坑嗎?

礦業法審查目前還卡在立法院,礦業改革的希望仍在進行中,在場外的你可以做什麼?

一起來去新竹關西眺望玉山石礦的天坑,親身體驗住在礦坑下的感受。請到曾在亞泥礦廠工作過的在地居民為我們導覽在地礦業歷史、風土人文;途中遠眺亞泥橫山廠的煙囪;看亞泥用廢土堆疊造山、海拔高達480公尺的「四份子捨石場」;當然一定要品嚐客家美食;六畜古道的秘境蝙蝠洞尋幽訪勝;全程還都有地球公民基金會的礦業議題專員為大家解惑。透過小旅行,你將有機會認識為保衛家鄉環境而奮鬥的人們;親近第一線議題現場,更理解礦下居民的生活和推動礦業改革的重要;更可以理解倡議團體如何透過公民行動,進而促成改變!

這麼強大的行程,你還等什麼!立馬手刀報名!

★行程亮點
✅瞧瞧亞泥橫山廠煙囪
✅遠眺關西亞泥玉山礦場天坑
✅居民導覽在地礦業歷史、風土人文
✅看見亞泥的造山運動:四份子捨石場
✅六畜古道的秘境蝙蝠洞尋幽訪勝
✅客家特色美食
✅礦業議題專員全程解惑
✅認識為保衛家鄉環境而奮鬥的人們
✅親身接觸議題現場,更理解礦下居民的生活和推動礦業改革的重要
✅理解倡議團體如何透過公民行動,進而促成改變!

 

■活動時間:2019/06/01(六)07:30~17:00(回到台北約18:30)
■參訪行程:
07:20             地球公民台北辦公室樓下集合(台北市北平東路28號
09:00~12:50  遠眺亞泥橫山廠水泥廠煙囪、遠眺關西亞泥礦場、水岸馬武督品嚐客家美食
12:50~17:00  六畜古道健行(蝙蝠洞)、水岸馬武督餐廳喝茶,與地球公民、在地居民對談
■導覽解說員:關西在地居民葉先生、羅大哥
■報名時間:即日起5/29(三)中午12點為止。
■報名人數:滿20人即出團(未滿20人流團),最多40人額滿。

地球公民臉書粉專活動頁

signup.png

■延伸閱讀
我家住在礦場下
亞泥爆破台三線,新竹關西將淪陷
我們用家與田換來的水泥袋
自撤自砍也無效 新竹關西水泥復採併案 再打入二階環評

若有任何疑問,請洽地球公民台北辦公室ㄚ娥02-23920371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9/05/31 (五) 23:30 ~ 2019/06/1 (六) 9:00
活動地點: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