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為台灣的美麗共同奮鬥的決心

您在這裡

卓敬傑/實習生,政治大學公行系三年級
2015 年 12 月 14 日

您在這裡

 


就讀公行系的我,在來實習之前,特別想要了解的是地球公民基金會這類型的倡導型團體是如何去影響政府,如何去與政府互動,來達成自己的訴求。而很開心在實習期間,透過了中岳的課程,實際參與的活動,我了解了實際面的政府運作,以及在現行體制內體制外,運動團體如何有效發揮影響力,例如在國會哪階段施予壓力最有效,預算凍結的重要性等等,都是有別於以往課本理論所講述的,讓我看到了現實面與理論面的差異。

另外,參與了杉原棕櫚開發案的暫緩審查行動,這案子的環評欲在相關施行細則公告前強行審查,我實際參與這場活動並學習,這當中我體悟最多的就是相關社運團體強大、快速的組織力,包括地球公民基金會在內,各團體一周內迅速擬好戰略,詳細分工,並團結的為訴求共同做出努力,讓我相當佩服,而很高興這次最終有達成訴求,獲得階段性的勝利。而另一項體悟是關於法律制度的想法,在這次訴求中使我了解到法律訂定原則化、概念化固然給予個案彈性適用的空間,卻也使得政府透過這些不明確的地帶來鑽程序漏洞,合法卻不合理的通過想要通過的法案。

最後很感謝地球公民基金會的大家,盡心的指導,帶我參加各式活動並詳細解說,讓我除了了解到非營利組織的運作,更看到大家為台灣的美麗共同奮鬥的決心。

議題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