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紀錄】6/25 從「國產材元年」談台灣森林的經營管理

2022森之旅--地球公民森林系列活動
2022 年 06 月 06 日

您在這裡

 

聽眾提問請上:林務局回應整理紀錄

 

 




依據第四次森林調查,台灣的森林占國土面積近六成,大部分是林務局主管,可以說是台灣最大的「地主」,延續了從日治時代百年以來的林業體制。

2016年蔡政府上台,農委會曹啟鴻主委提出禁伐天然林、國產材認證、里山倡議三大林政,並且任命了林華慶局長接下改革重擔,在邁入第六年之際,我們邀請林局長前來和社會說明林政改革的推動進度。

2017年是「國產材元年」,為什麼台灣要推動國產材?推動的現況如何?這和國人的生活、生態環境、社會發展,甚至國際責任有何關係?

【活動資訊】
❚ 講者:林華慶/林務局局長
❚ 主持&與談:李根政/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 日期:6/25(六)
❚ 時間:14:00-16:00
❚ 地點:地球公民高雄總部(前金區中華四路282號5樓)

【參加方式】
❚ 形式:現場+線上演講
❚ 現場參加:地球公民高雄總部(前金區中華四路282號5樓)
❚ 線上參加:線上直播(完成報名,活動前將寄送直播連結)

【現場防疫須知】

  • 因應防疫需求,本次講座實體參加人數上限為40人。
  • 本次活動13:30開放入場,敬請入場前消毒雙手及確認報名後入座。
  • 為了所有參與者的權益,敬請活動期間須全程配戴口罩。

【系列場次】

  • 6/25(六)【現場+線上】從「國產材元年」談台灣森林的經營管理 (林華慶/林務局局長)了解更多
  • 7/21(四)【線上】種樹造林,可以為台灣增加多少森林碳匯(張世杰/教授、柳婉郁/教授、孫義方/教授、黃群修/林務局)?了解更多
  • 8/20(六) 【現場+線上】台灣原生植物保育與方舟計畫 (董景生/林試所)➤ 了解更多
  • 9/24(六)【現場+線上】從台灣林業史,看台灣百年森林治理觀點的演變(洪廣冀/副教授) ➤ 了解更多
  • 12/9(五)【現場+線上】走進布農的山(郭熊/作者)  了解更多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22/06/25 (六) 14:00 ~ 16:00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