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紀錄】6/28 汽機車大國,公共運輸如何可能?

您在這裡

淨零生活起步走系列講座
2022 年 06 月 07 日

您在這裡

 

 

你是否也常常覺得上班通勤開車騎車很塞很惱人,但公共運輸又不夠便利?

如果我跟你說,良好的公共運輸不僅能讓交通更便利、更安全、更包容,還能同時大幅減碳、減少交通空污,你敢信?

政府在三月底剛公佈台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運輸部門的減碳將是重中之重。但除了減碳以外,是否有可能同步改善我們的交通環境?
我們將從公共運輸發展、自行車空間、人行空間、路權與道路設計等面向,盤點台灣推動綠色運輸的願景、現況與挑戰。

到底政府目前在運輸部門減碳做了哪些努力,公民又可以發揮什麼樣監督的角色?這場講座將帶你全面了解。
 

【活動資訊】

❚ 日期:6/28(二)
❚ 時間:19:00-21:30
❚ 地點:地球公民台北辦公室(中正區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 主持:蔡中岳/地球公民基金會顧問
❚ 講者:
楊書容/地球公民基金會專員
運輸淨零對民眾生活的改善、運輸倡議下一步怎麼走,民眾可以為運輸淨零做什麼?
鄭祖睿/成功大學交通管理科學系助理教授
台灣推動公共運輸的願景、現況與困境、中央與地方如何協力

❚ 與談:
林志學/台灣交通安全協會副理事長
交通安全、路權與2050台灣運輸環境的願景
郭書成/新北市汐止區湖興里里長
地方推動交通環境改善的願景、現況與困境

【參加方式】
❚ 形式:現場+線上演講
❚ 現場參加:地球公民台北辦公室(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 線上參加:線上直播(完成報名,活動前將寄送直播連結)

【現場防疫須知】

  • 因應防疫需求,講座實體參加人數上限為20人。
  • 本次活動18:30開放入場,敬請參與者入場前配合測量體溫與簽到。
  • 為了所有參與者的權益,敬請活動期間須全程配戴口罩。


【零碳生活起步走系列講座】
面對氣候緊急,全球都在思考如何達成淨零排放,台灣也制定出了淨零排放路徑,為抑制極端氣候做出我們的貢獻。

但是,減碳不僅只是國家、企業的社會責任,更是一種生活形式的改變。不遠的將來,手機可以透過模組化,讓消費者直接更換損壞的鏡頭、充電座;建築物的建材在製造時,就會規劃未來再利用的價值,不再淪為無用的廢棄物;更健全的大眾運輸服務,讓我們在交通時不僅可以低碳,更能享受舒適的環境;家中的電器可以透過APP進行管理,減少不必要的電力浪費。

你是否也一樣好奇,邁向淨零排放,會怎麼改變我們的生活呢?更重要的是,如果我們想前往這樣的未來,我們現在能夠怎麼做?

地球公民規劃了「零碳生活起步走」系列講座,從食衣住行育樂的方方面面切入,邀請你與地球公民一同探索不同的可能性、想像一個不僅公平還更美好的零碳生活。

【講座側記】
【講座紀錄】6/28汽機車大國,公共運輸如何可能?

【系列場次】

  • 6/28(六)【現場+線上】汽機車大國,公共運輸如何可能?➤ 了解更多
  • 7/16(六)【線上】可以拆了再用的循環建築 ➤ 了解更多
  • 8/27(六)【現場+線上】善用每一度電!輕鬆上手家庭能源管理 了解更多
  • 10/2(日)【現場+線上】你也能輕鬆加入的修理咖啡 了解更多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22/06/28 (二) 19:00 ~ 21:30
議題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