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期發刊詞

您在這裡

李根政
2020 年 07 月 20 日

您在這裡


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的大流行,導致截至2020年6月確診已1000多萬人、死亡50多萬人,每天的數字仍在攀升,不知道終點在那裡。

但是,由於工業生產、交通旅運急凍,碳排、污染也大幅降低,說明了人類正是導致今日氣候變遷和環境劣化的罪魁禍首,應該藉此反省當代文明的生產和生活模式,積極做出改變。

對台灣而言,由於美中對抗加劇、台商回流,加上疫情紓困與振興所需要的投資,我們正走在一個發展路線選擇的十字路口。地球公民除了守護原有的議題,也正密切關注這重大的情勢變動,要求政府制定新的產業規則,導向綠色成長的經濟轉型,避免如過去一味的提高水、電、土地供給,欠缺嚴謹的評估和民主監督機制,將台灣推向環境劣化的大開發時代。

我們和社會各行各業同樣受到疫情衝擊,必需在議題經營、社會溝通和募款上做出調整改變,以達到預期的守護環境目標。

因應網路時代紙本閱讀大量減少。我們針對捐款人進行一份《地球公民通訊》電子問卷調查,感謝260位捐款人的回覆,有超過六成的捐款人希望收到電子版通訊,紙本約16%。

因應這樣的期待,《地球公民通訊》從下期(35)開始,將以電子郵件告知捐款人出刊的訊息和內容連結,請捐款人上網閱讀。紙本將減少印刷量,只提供給主動索取的捐款人,以及日常的教育推廣。而在內容上,從本期開始將轉變為「主題式專冊」,有系統的整理本會關注的環議議題知識和理念。

希望這樣的轉變,可以兼顧環保,也達成與您更深度交流。

感謝防疫前線的所有人員、國人共同合作,讓台灣成為世界上少有的安全之地。

祝福闔家平安!台灣穩步向前行!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李根政

 


想要繼續收到紙本,請掃下方QR code

 
寫信 cet@cet-taiwan.org
或來電07-2156809-23 馮小姐

議題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