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7/27 家內?家外?陪伴跨國婚姻家庭中的認識行動

您在這裡

2014 年 07 月 19 日

您在這裡

主講:楊華美(花蓮基督教女青年會總幹事)

近年來台灣社會逐漸意識到跨國婚姻家庭形成的一股浪潮,無論是政府面對國境管理、移民人權、社會福利政策等結構面的挑戰與改革外,跨國婚姻家庭也面臨到語言溝通問題、文化差異、生活適應的困難。再者,夫妻相處、婆媳問題、子女教養的衝突,也接續出現,以及經濟問題、家庭暴力、就業限制、社會歧視等相關問題也在跨國婚姻家庭中伴隨出現。

講者累積 10 多年的在地工作經驗,清晰地看見新移民隨著台灣夫家的狀態,每個人的命運大大不相同,本次演講將從個人出發的服務歷程,繼而簡述新移民的脈絡與發展,以及新移民家庭的處境,並藉由幾個實務案例來說明其在台灣的真實狀態,並整理個人在長期陪伴關係中所發展出來的行動認識。

地球公民基金會長期關注花東發展條例以及整體花東發展,多元組成就是這個社會的樣貌,尤其以花東族群豐富的獨特狀態,新移民是如何加入這個巨大家庭呢?邀請您在這個夜晚,一起認識跨國婚姻家庭。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4/07/27 (周日) 11:30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