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北辦志工聚會】待轉也能大口呼吸 聽說加油機車和電動車一樣環保?

您在這裡

2020 年 06 月 09 日

您在這裡


你也喜歡騎乘機車,享受涼風吹拂後抖擻的精神嗎?
或其實是狂催油門趕著上班上課?再趕來志工聚會?
不管怎麼騎乘,停紅燈和停車時總得小心避開前車的廢氣和排氣管!

在擁擠的都市中,汽機車造成的空氣汙染讓人很有感!面對日益加劇的空氣汙染,本應大力推廣的私人運具電動化的政策,卻在去年出現巨大轉折!

燃油機車業者在大選前喊出「油電平權」的假口號,讓政府取消了全國全面運具電動化的政策目標,連理應保護環境的環保署都帶頭補助民眾購買燃油機車。而這些政策都大大影響著民眾的思考方式與購買選擇。每個購買選擇都會牽連往後十年以上大環境的空氣品質。

但是,我們很清楚的是,電車確實比油車少了大量碳排和空氣汙染。

當我們面對油車勢力大反撲,我們除了大力譴責政府及部分業者走回頭路,還可以做什麼呢?

至少有一件事是確定的,就是要思考整個機車產業轉型、由油轉電的過程中,如何顧及上中下游業者生計,不要丟下任何人。

如果你對台灣的私人運具如何走向電動化,也想了解台灣如何做到公正的轉型,那就來聽聽吧!



▌時間:6/23 (二) 19:00-21:00
▌地點:台北市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講者:楊書容/地球公民基金會專員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20/06/23 (二) 11:00 ~ 13:00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