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主題:主 題:從「追日」到「桃源」一場人性的試煉與證悟,演講者:陳銘彬先生

您在這裡

2009 年 11 月 18 日

您在這裡

 

主  題:從「追日」到「桃源」── 一場人性的試煉與證悟

演講者:陳銘彬先生

(資深社運工作者、高雄市教師會前會長、退休高中教師,現任地球公民協會常務監事)

 

(何俊彥攝)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人的本質是什麼?這兩個問題是每個社會運動者必須認真思考的課題,因為經由這兩個問題的釐清,才能確實掌握運動過程的問題核心,其實就是「人性」。不瞭解人性,無法從人性角度去切入,是無法達成運動目的。

「夸父追日」象徵社會運動者的理想幻滅?或是堅持理想的固執?「桃花源」象徵無憂無慮的人間天堂,是許多人的生命理想,但社會運動者的「桃花源」又是什麼樣貌?真的可以實現?還是另一個幻滅?抑或是生命的意義就只是一場人性的試煉與證悟的歷程?

 

◎時 間:2009年124(星期)晚間7:00~8:30演講。

(為尊重講者,請於645分前入場,謝謝您)

 

◎地 點:地球公民講堂(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198號9樓之1)

 

◎收 費:一律免費(歡迎隨喜捐款)。

 

◎報 名:座位有限,請於122(星期三)前以電話07-556-1585 轉 14 報名,

或填寫報名表e-mail至:met.kh2007@msa.hinet.net 報名。

 

◎交 通:博愛二路與至聖路口「高雄銀行」對面(龍陽庭大廈);

可搭乘捷運紅線至R13凹子底站下車,從3號出口直走約5分鐘可達。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09/12/4 (五) 11:00 ~ 12:30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