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公民講座】講題:循環農業,演講者:徐蘭香小姐

您在這裡

2010 年 09 月 17 日

您在這裡

地球公民10月份講座

 

「民以食為天」,從這句諺語就知道「吃」的重要。現代食品加工業興盛,我們每日的飲食隨之日趨精緻化,或含過量添加物。我們的身體因飲食習慣的改變,器官與味覺也漸「遲鈍」,分辨不出「有益」及「有害」健康的物質,日積月累,文明病就找上身。

 

「黑心食品」已非新鮮名詞,有鑑於大家的「安全意識」提升,現在超市常常看見的畫面:男男女女手拿著加工食品一看再看,就怕「病從口入」。然而,如此「龜毛」地詳閱說明,就代表被選取的是「安全」、「健康」的食品嗎?恐怕不是,因為「食品原料標示不實」,「食品添加物管制標準相對寬鬆」已是繼「黑心食品」,相關衛生單位須正視的棘手問題。

 

徐蘭香女士長期關心台灣農產品生產過剩導致的種種農業問題,因而推廣以「釀造」的方式延長農產壽命。「醋」是她最早投入的商品,「蜜餞」則是近期的生力軍。地球公民協會10月特邀請台東的打碗花農場女主人—徐蘭香女士,請她以實際「品嚐」的體驗方式分享如何選購「正港」天然、健康的加工食品。喜好蜜餞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

 

10月8日的講座,除了可以吃到徐姊親手製作的蜜餞,更可以聽到她累積多年實務經驗而建構出的「循環農業」理念。「保存農業,推廣農村價值」已刻不容緩!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講座報名請洽,地球公民協會。

 

時間:10月8日 星期五  晚上1900-2100

地點:地球公民講堂

      高雄市博愛二路198號9F-2(博愛二路與致勝路交叉口,近捷運凹仔底站)

講題:循環農業

講者:徐蘭香

講者介紹:

  • 打碗花農場經營者
  • 持續推動「土地保衛戰」的環保運動人士
  • 秉持「食物即醫藥」、「以農村取代醫院」及「養生護土」的信念,打造「打碗花」農場,重建及推廣農業文化及其價值。

 

費用:地球公民協會會員免費,非會員酌收100元清潔費

報名電話:07-5561585*14,12

E-mail:met.kh2007@msa.hinet.net

 

※為尊重講者及聽眾,與與會者提早入場  謝謝※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0/10/8 (五) 11:00 ~ 13:00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