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白老虎 社團:如虐待【新聞報導】

您在這裡

2009 年 01 月 22 日

您在這裡

引進白老虎 社團:如虐待

部分民間社團聯合反對白老虎到壽山動物園。資料照片

2009年01月16日蘋果日報

【涂建豐、魏斌╱高雄報導】

      「愛牠,就不要害牠!」高市地球公民協會等團體昨發表聲明,反對壽山動物園引進白老虎,該會副執行長王敏玲說,「老虎習慣居高臨下,以動物園現有環境來看,白老虎來台一定沒辦法虎虎生威,只能奄奄一息、天天在獸欄梭巡!」居間牽線引進白老虎的高雄市議長莊啟旺很不以為然,反擊「少數社團、學者打著保育旗幟,已成阻礙觀光發展絆腳石!」

議長:莫阻礙觀光發展  
     地球公民協會執行長李根政強調,引進白老虎對教育、保育、環保、觀光毫無益處,「連德國柏林動物園都養不起明星動物努特(北極熊),高雄引進白老虎等於虐待牠!」高雄七月將舉辦世界運動會,「若讓國際友人看到白老虎在台模樣,無異破壞名聲、自暴其短!」
      莊啟旺表示,相信市府一定會妥善照料白老虎,未來可望吸引更多觀光人潮,期盼少數人士不要泛政治化,以「保育」大帽子干涉市政,若因此阻礙地方觀光發展,絕非市民之福。
高雄市長陳菊市長則表示,環保團體對引進白老虎有不同意見,是民主社會必然現象,市府仍希望遵照華盛頓公約規定進行動物交換。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1&pagname=appletoday&AppleSecID=5&IssueID=20090116&art_id=31323139

引進白老虎 保育團體開砲

自由時報2009.1.6〔記者郭芳綺、曹明正/高雄報導〕

     壽山動物園將從廣州香江野生動物世界引進白老虎,包括地球公民協會、柴山會、人本文教基金會等團體再跳出來強烈反對。市府觀光局說,壽山動物園的整建是針對所有園區動物的需要,並非單獨只為了白老虎。

     市長陳菊受訪時表示,在華盛頓公約的根據下,壽山動物園能夠引進白老虎,也希望有其他珍奇的動物加入。

     人本文教基金會高雄分會主任謝禎芳表示,不排除發動打電話癱瘓市府電話及議長服務處。

     觀光局長林崑山透露,會與議長及專家對談,若真的不適合引進,會考慮作罷。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an/16/today-south15.htm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