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的話--共同為這塊土地加油

您在這裡

2008 年 08 月 01 日

您在這裡

文/蘇振輝(地球公民協會理事長)

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兩年前攀登南湖大山,在山上差點休克的意外,讓我感受到生命的脆弱,開始思考生命中一些深層的意義。回想過去50年,出生、求學、進入職場、創業、結婚、養兒育女、接觸宗教的過程中,我感受到個人的渺小、力量的微薄,能夠改變的人、事、物並不多,尤其是人,但有一件很驚奇的發現,就是自己的改變。

我特別要感恩父親、林總、眾多貴人的成就及佛法的指引。父親的脾氣很兇,我時常被打,讓我長大後產生很大的思考,為何出生在如此的家庭?是什麼樣的因緣?林總也一樣,為什麼個性截然不同的人,竟然是夫妻也是工作夥伴?!這些問題一直困擾著我,但靠著法的力量,學習包容、尊重、愛與關懷,讓我視野心胸變得寬廣,個性也改變了,走出了無知,突破生命枷鎖,迎向正面的人生!

七年前親身體驗鎮西堡的檜木林,獨特壯麗的生命讓我讚嘆、回味,認識陳玉峰教授、楊博名先生、根政等好朋友,從此更加關心生態環境;另外,"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生命總會找到出口",這些在大自然所體會的道理,對我的事業經營、生命態度也有很大的幫助。

地球公民協會的朋友,對土地、國家,有一份特別的感情,而且擁有「捨得」的精神。「捨得」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事,就像根政願意捨教職、捨退休金,一定是懷抱著很大的愛。生命50歲的下半場,我一直在思考還可以做些什麼,剛好,協會成立了,在大家託付下接下首任理事長,這是人生的新挑戰,讓我們共同為台灣這塊土地加油!感恩大家,感恩台灣!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