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出勇氣的第一步

您在這裡

實習心得
2016 年 08 月 12 日

您在這裡

文圖/文藻外語大學蔡奕加(地球公民實習生)

還記得當初得知實習機會的時候,我知道這是個能讓我跨出舒適圈成長的機會。剛上班的第一天就參與了工作會議,我其實壓力非常大,當我站起來介紹自己的時候,突然覺得自己非常渺小,然而我也不知道要用什麼樣的勇氣讓我在地球公民待四個半月,有一段話是鼓勵我每天前進的動力:「永遠都要抱著冒險的心,追隨自己的理想。把握每一次難得的機會,學習不同的事情,成功就會是你的。」我抱著這樣的堅持,即使能力不是最完美的,我都是努力去學習。

在地球公民擔任實習生的日子,我參與了非常多教育推廣、環境議題及社會運動,儘管每一天過得非常忙碌,但是我非常幸運的把每一場活動好好地享受過。非營利組織一直都是我嚮往的工作,儘管事半功倍,但是每一個在非營利組織工作的人,都是非常努力地想用自己的力量去實踐、爭取每一個得來不易的權利。沒忘了從小到大的初衷,我不能肯定會有多少能力去改變這些事,我真的願意給予社會幫助。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三月在《大港開唱》連署守護東海岸的擺攤活動,我們的工作就是要主動向前與民眾訴說東海岸的開發議題,即使這是一個小小的動作,但我卻在過程中領悟了如果沒有勇氣跨出那一步主動邀請民眾一起連署,是不會有更多人來關心這些社會環境議題的。

有人說,實習等於一隻腳先踏入社會,我很幸運地能夠在地球公民基金會擔任實習生,這裡的每一位同事都非常認真地投入各項環境議題。上班時間大家都非常嚴肅的工作,也許會有一些對社會民眾不公的憤怒,也許會有些破壞環境生態的感慨及無奈,但是仍然帶著堅持的心職守於非營利組織的工作。我不敢說自己在實習期間真正學到了多少,可是卻得到了因為認真與執著被看見的成就感。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