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運推手的幕後故事】系列講座-第一場「李根政:環運深耕、政治扎根,翻轉體制的實踐者」心得分享

您在這裡

作者/地球公民北辦志工趙容
2015 年 05 月 12 日

您在這裡

20181028-001.jpg

開始認識地球公民基金會,參與中科四期等議題。此後報名志工,對地球公民更多瞭解。對組織感到驚奇的是,研究人員的論述能力與對議題的深耕,在今天根政老師的分享後,更能理解它吸引人的地方:對於守護環境的捍衛、對於做「對」的事情之堅持、對於凝聚夥伴的努力。認識或聽聞許多社會運動者,但是同時具有論述能力、組織動員能力、以誠懇實在吸引支持者、親近土地關懷地方的實務工作者,李根政老師絕對是其中數一數二。

聽了根政老師從求學時期到參與環境運動的過程,除了欽佩還有感動。從畢生的追尋創作的藝術家,到加入高雄教師會的生態教育中心投入環保運動,一直到毅然決然辭去教職,創辦地球公民基金會、進而加入綠黨,參與政治。當民主被簡化為幾年一次的選舉時,根政老師認為新一波民主運動,必須落實公民社會、真正還政於民。「政治生態不改變,台灣環境不可能改變。」根政老師說:「政治是最難的工作,我想了解,試看看,作為一個人,到底可以做得多多,可以追求甚麼。年輕的時候,就對世俗的名利沒有興趣。從事政治工作,是我最沒有把握的事情,但是壞的政治就跟萬年核廢料一樣,不要留給下一代。」

小編按:
【環運推手的幕後故事】系列講座,邀請了在台灣環境運動耕耘的先行者,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任何平凡之軀,只要有心投入,都是有力的力量!(回首當年,小編就是這樣被啟發的啊!)

》講座網頁:【環運推手的幕後故事】系列講座:4/23 環運深耕、政治扎根,翻轉體制的實踐者(李根政)

》講座資訊:【環運推手的幕後故事】系列講座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