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屋頂光電有潛力-陽光幫你發電又獲利】 能源轉型系列講座

2020 年 10 月 20 日

您在這裡

 

 

 

 

 


 

面對氣候變遷,提高低碳、低污染的再生能源,是我們需要共同面對的課題。要提高能源自給又兼顧永續發展,屋頂光電是個好主意。 

但民眾想要投入太陽能發電,只限定自家屋頂才可以嗎?想投資綠能,事情比你想的簡單多了。 
 
用參與集資的方式,在別人屋頂購買太陽能板售電,是現在很流行的綠能投資能途徑。只要購買一片太陽能板,就可以成為電廠合夥人,獲取利潤、參與再生能源的發展,更棒的是,還有機會把綠能收益,用於支持弱勢團體長期穩定的收入,達到綠能互利共享的加乘效果。 

這就是希望集眾力發電的「陽光伏特家」正在做的事。陽光伏特家的每一個屋頂綠能案場,推出通常在短短幾天、甚至幾小時內就會搶購一空。有人出租屋頂、有人投資光電設置,輕鬆入股當綠電股東,其他繁雜的工程都由「陽光伏特家」處理。 
 
這場講座,我們也邀請了台南市政府能源科科長跟民眾分享台南推動屋頂光電的過程,以及民眾可以怎麼做。如果你有屋頂希望自己發電卻苦於法令規定繁瑣複雜,我們期待在這裡知道你的困難之處,也可以為你找到好的解答。 

歡迎對如何參與綠能發電有興趣的您一起來參加! 


▎日期:2020/11/7(六)
▎時間:14:30-17:00
▎地點:地球公民高雄辦公室(前金區中華四路282號5樓)
▎主持:李根政/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講者:

  • 陳惠萍/陽光伏特家共同創辦人、台大社會所博士
  • 郭坤助/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能源科科長


參加方式說明
此場演講同時進行現場及線上演講。請您於報名時勾選您要參加的方式。我們將依參加方式寄發行前通知給您。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20/11/7 (六) 6:30 ~ 9:0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