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11/25 亞泥案<我們為土地而戰>紀錄片放映座談

您在這裡

2013 年 11 月 20 日

您在這裡

〉與談人

潘朝成(慈濟大學傳播學系)、田春綢(伊貢‧希凡,反亞泥自救會)、鍾寶珠(環保聯盟花蓮分會)等人

〉流程

19:00~20:00 記錄片播放
20:10~21:30 映後座談

〉紀錄片介紹:

『我的外孫回來部落,他問我 Bagi 的山在哪裡?
我告訴他,那已經不是 Bagi 的山了!
Bagi 的山沒有了,那是水泥廠的山啊!』

在國民政府強調經濟成長與東部開發的1970年代,亞洲水泥廠在花蓮縣秀林鄉太魯閣人的傳統領域設立廠址,進行開礦作業。在國家機器與資本主義的操作下,秀林鄉的太魯閣族人失去了使用土地的權利。<我們為土地而戰>ㄧ片詳實紀錄了90年代起,太魯閣人努力爭取土地的過程,以及在運動中的遭受的挫折與永不妥協的精神。

反水泥運動可說是花蓮歷史最悠久的土地運動,如今訴訟仍在進行,而蘇花公路沿線的山也遍佈坑坑疤疤的礦區。11/25,我們將邀請導演潘朝成老師及當時幾位運動者現身說法,請大家一起思考我們如何在此議題上走出下一步!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3/11/25 (一) 11:00 ~ 13:3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