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展】12/28 2013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

您在這裡

2013 年 12 月 23 日

您在這裡

Wildscreen為設立於英國的非營利性組織,長年致力於國際生態保育傳播及推廣,發展成為世界最頂尖自然影展,享有「綠色奧斯卡(Green Oscar)」的美譽。國內有一群致力於自然保育及行銷傳播的朋友組成「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邀請Wildscreen影展移師台灣播映。本影展將讓民眾透過精采影片,發現自然界之美麗與驚奇,瞭解並重視環境面臨的危機,進而啟發愛護生態的觀念與行動。

主辦: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社團法人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
聯映:地球公民基金會

〉影片簡介

片名:大搶救The Big Fix(2012評審團特別播映獎)
A production by Green Planet Productions
片長:90分鐘

簡介:
本片深入調查BP公司在墨西哥灣的漏油事件,並更深入挖掘出許多潛藏在我們生活周遭,但卻不為人之的醜陋真相。製片人揭露了龐大的共犯結構,他們不只造成世上極嚴重的環境汙染,還導致金融海嘯席捲全球,這原是可以避免問題,卻因為腐敗的官僚體系、權力集中以及不透明的寡頭政治而釀成災難。影片試圖將他們追求利益,罔顧全人類安全及環境永續的行為公諸於世。

片名:如何綠化地球:生命之光How to Grow a Planet: Life from Light(2012地球科學獎及主持人獎)
A production by BBC Scotland
片長:59分鐘

簡介:
伊恩.史都華教授將告訴你植物正無聲無息的改變世界!牠們接收來自太陽的光線,轉換成適於人類生存的能量,它們肥沃了土壤、雕塑地表的樣貌,甚至左右動物的演化和生存。伊恩拜訪許多著名地點,試圖從植物現在的樣貌,了解牠們最初如何落地生根。他透過實驗證明植物有足以改變周遭環境的力量,並用最先進的攝影技術拍攝,了解植物的內在世界,企圖敲開牠們的秘密。

時間與地點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