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11/28國土治理與城鄉發展(廖本全)

您在這裡

2014 年 10 月 18 日

您在這裡

主講:廖本全(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副教授/地球公民基金會董事長)

國土規劃是國家土地治理的制度規範,是基於國土環境的本質進行土地使用的空間配置,也做為國土永續與城鄉發展的治理基礎。

但是,信仰發展主義的台灣社會,在不清明的政治下,讓國土體制破窗甚至開門,讓財閥與政客如入無人之境,也讓地方派系與炒土勢力輕鬆得手,更讓文官體制崩壞成為配合辦理、依法行政的可憐(或可惡)官僚。國土的失控造就全台山林拓墾、海岸開發、農地變更、徵收迫遷遍地烽火,而城鄉土地掠奪、人權的侵犯、民主的踐踏、環境的破壞以及世代的壓榨,讓台灣徹底成為不正義的國度。

守護國土是民主、人權與正義的行動,也是你、我的權利與責任。歡迎您來瞭解、對話,也懇請您一起參與守護國土的行動。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4/11/28 (五) 11:00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