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台北現場+線上】台灣如何邁向淨零轉型論壇—Team Taiwan 怎麼走?

您在這裡

2023 年 03 月 30 日

您在這裡

20230330-002.png

「淨零排放該怎麼做?」
「台灣可能達到2050淨零排放嗎?」
「台灣如果要達到淨零排放還缺什麼?」

為避免氣候變遷的各種災難性後果,各國近年來紛紛宣示將在2050年前致力達到「淨零排放」,承諾快速且大量地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全球氣候危機在前,作為長期關心並參與臺灣氣候與能源政策的公民團體,我們盤點台灣過去一年來在氣候政策與立法上的進展,國發會推出《2050淨零排放路徑十二項關鍵戰略》,而民間長期關注的《氣候變遷因應法》歷時兩年終於修法通過,將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入法,2022年對台灣氣候治理與氣候行動來說,可說是極為關鍵的一年。

臺灣淨零排放終於實質起步,然而政策仍有許多不足之處,恐影響淨零轉型的成敗。「2050年淨零排放」已經是臺灣當下最重要的長期氣候政策目標之一,但氣候的Team Taiwan下一步要怎麼走?在422地球日前夕,我們共同籌辦「台灣如何邁向淨零論壇」,尋求社會對話,提出具體政策的下一步。

論壇共分為主題報告以及三個單元討論。主題報告將由台灣氣候行動網絡研究中心以「淨零轉型的關鍵八年─加嚴目標、社會共行」為題,指出行政院雖已提出2050淨零路徑圖,但對於2030年的減碳承諾僅有24%,與國際要求有極大落差。臺灣2030年前應訂定的減碳目標以及關鍵策略,並將公布淨零政策追蹤器,作為全民監督以及參與淨零政策的基礎。

單元討論的議程將聚焦在三個重要的淨零政策:「碳費500夠不夠?」、「綠能爭議解不解?」、「工業減碳做不做?」,由引言人以簡報方式介紹核心議題,再邀請政府、學界代表擔任與談人回應。

邀請你一起來與我們討論台灣邁向淨零的下一步該怎麼走。

論壇議程

20230413-001.png 20230413-002.png

活動資訊

活動名稱:台灣如何邁向淨零轉型論壇—Team Taiwan 怎麼走?
活動時間:2023年4月19日 9:30~16:30
活動地點:台灣大學法律學院 霖澤館國際會議廳(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號)
報名方式:採網路事先報名,免費參加,實體參加額滿為限,線上參加將於活動前寄發會議連結。
主辦單位:台灣氣候行動網絡研究中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環境規劃協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時間與地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