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公民推廣講座】廖本全講師,談政府主導的「圈地與徵地」政策

您在這裡

2010 年 08 月 26 日

您在這裡

2010年9月份地球公民推廣講座

 

「有怪手入侵!!!」---談政府主導的「圈地與徵地」政策 

 

苗栗大埔農地被怪手強行入侵的畫面大家都還記憶猶深,很難置信自許民主的中華民國政府公然地以公權力大舉毀壞良田。

怪手這一挖,挖出台灣長期以來「重工商、輕農業」的產業發展問題;

            挖出政府長期假借公共建設之名,行侵權之實的「土地徵收、圈地」惡法;

            挖出台灣農業政策及糧食自己率偏低的問題;

            挖出台灣各地大肆開發工業區,但土地閒置、廠房閒置養蚊子、浪費納稅人

            辛苦錢的問題;

            挖出台灣政府漠視憲法第十五條「人民之工作權應予保障」之條文。

 

全民若無法齊心督促政府修改「土地徵收」惡法及修正不永續的大開發思維,苗栗縣政府領軍的怪手部隊,大舉入侵大埔農民良田的離譜行徑,也有可能發生在你、我及所熟識的人身上…..

 

講題:那是我們的來處,也是去處--談政府主導的「圈地與徵地」政策

講者:廖本全老師

講者簡介:

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副教授

台灣生態學會常務理事

反對政府「中科三期、四期徵地計畫」,支持並參與「台灣人民挺農村717凱道守夜行動」

 

717凱道守夜行動

 

挺農村—717凱道守夜行動—PeoPo公民新聞

 

地球公民協會9月份的講座,邀請廖本全老師與我們一同探討台灣的「土地徵收」制度到底出了甚麼問題。廖老師除了具備豐富的都市、區域、國土政策的專業知識,他關心環境的實踐力更是令認識他的人感佩。

9月10日的講座絕對是一場兼具知性及感性的講座。歡迎您與我們一同傾聽台灣土地及底層人民的聲音。

 

 

時間:9月10日 (五) 晚上19:00-21:00

(為尊重講員及聽眾,請提早5分鐘入場,謝謝)

 

地點:地球公民講堂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198號9F-2)

 (近凹仔底捷運站,協會位於至聖路及博愛路交叉處之龍揚庭大樓,對面是高雄銀行)

 

費用:免費入場

報名方式:e-mail:met.kh2007@msa.hinet.net;電話:07-5561585*14,12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0/09/10 (五) 11:00 ~ 13:00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