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花到林務局:支持收回濫墾、濫建國有林地!

2011 年 11 月 17 日

您在這裡

  

林務局主任秘書林澔貞(右二)接受獻花

    行政院長吳敦義日前厲責林務局處理林地放租「無能、敗家」。民間團體(註)擔心國家山林保育政策受到重創,11/17送花到林務局,為第一線執法人員加油打氣!   

    根據統計,目前186萬公頃國有林地中,約8萬公頃出租給林農造林,其中沒有租約,違法占用,濫墾、濫建約有1萬公頃。2006年林務局開始執行「高、中海拔山區及海岸地區現有濫墾、濫建等限期廢耕、拆除收回」計畫。歷年收回的面積分別為:2006年500.9公頃、2007年199.7公頃、2008年309.5公頃、2009年770.3公頃、2010年856.1公頃、2011年1-7月351.1公頃,共計2987.6公頃(註),回顧這六年來處理績效,大致呈現上升趨勢,值得肯定。

    林務局收回濫墾、濫建國有林符合「森林法」規定,對水土保持、生態保育、國土保安更有正面助益。然而,執法人員面臨最大的挑戰除了少數非法墾農,更嚴重的是民代不當施壓,總統、行政院長只顧選票,不顧國土保安。所以,若依此速度處理,仍要耗時20年,確實過於緩慢。   

    我們支持林務局堅持崗位、勇於處理違法事件,也呼籲吳院長應該為全民謀更大福祉,勇於抗拒少數非法墾農的壓力,當林務局堅定的靠山,加快收回濫墾、濫建國有林的速度;而非為了少數選票重創國家山林保育。

註:民間團體獻花代表為李根政(地球公民基金會)、林子淩(蠻野心足生態協會)、陳曼麗(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鄭齊德(看守台灣協會)

 

相關報導

公視:吳揆痛斥林務局 環團聲援罵錯人

人間福報:環團籲吳揆重視山林保育

自立晚報:林務局清查林地訴訟案件 收回468公頃

Nownews:吳揆罵完過一周~ 林務局公佈國有林放租收回三成五

楊平世:是誰「無能之至」?!

廖本全:放任國土危機才是毀家行徑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