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情無效 環團號召「抵制美麗信」抗議活動

您在這裡

2012 年 11 月 10 日

您在這裡

切割環評興建完工,如今遭到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環評無效、建照無效定讞的美麗灣渡假村案,近日台東縣府發表聲明,以補做環評為藉口,執意讓美麗灣案進行下去,但台東在地公民團體深感不滿,今日從台東出發,四年來第六度到監察院陳情,認為法院判決已經定讞,公民團體均勝訴,應該有公職人員該為過去錯誤決策負責。並點名台東縣長黃健庭、台東縣府主祕陳金虎、環保局長黃明恩、建設局長許瑞貴應被糾舉、彈劾。

十六次陳情,籲請懲處失職公務人員

「我們已經陳情十六次,至少跟五位監察委員表達過要調查的立場,但至今沒有下文,總要有人為縣政府敗訴負責吧!」刺桐部落林淑玲強調,台東縣政府至今遲遲不願意正視法院判決,才會讓台東縣民與東海岸部落族人忍無可忍,千里迢迢來監察院,要求監委儘速將美麗灣案失職之公務人員懲處。
過去曾多次親赴監院、或於監委巡迴時提供多種事證,截至目前已至少向馬以工、馬秀如、余騰芳、黃煌雄、劉興善等多位監委陳情,但以往監察院均以法院判決未定讞為由,無法啟動調查。而今年一月的環評無效定讞,九月的建照無效定讞,所有官司均判決公民勝利,但卻沒改變任何現況,建築物依然佇立,台東縣府持續護航,公民團體因此希望能儘速將此案之調查報告公告,還人民一個廉潔的台東縣政府。

反反反行動聯盟王郁雯則表示,今年九月,台東公民團體到台東縣府錢抗議,要求一個月內要各式官方單位給個交待,如今卻沒有看到任何有效的結果,此趟北上,除了期待監察院能提出糾正,中央的內政部、環保署也不應再互踢皮球,要有人出來面對司法判決,負責。

自台東來的朋友在美麗信花園酒店前高喊「美麗灣!拆拆拆」、「美麗信集團蓋違建」等口號。「美麗灣被兩個定讞判決敗訴,但企業毫不悔改,持續想闖關,我們認為一定要抵制企業體,讓他們不能為所欲為」反反反行動聯盟林淑玲表示,並沒有要跟企業的員工做對,我們只針對這家企業的老闆們呼籲,希望他們能夠面對司法,儘速拆除美麗灣。

動員召集!抵制美麗信相關企業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信託中心主任孫秀如則表示,過去已經在網路上進行企業抵制的連署,有超過一千名朋友加入;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主任蔡中岳強調,除了希望監察院提出調查報告,儘速懲處外,美麗灣渡假村本身不知檢討,還不斷硬凹,甚至不符定讞的判決向法院提起再訴,但如今均遭法院駁回。人民也應該一起駁回這個殘害台灣東海岸沙灘、海洋的惡質企業,在週六將發起抵制行動,在美麗信集團所屬的美麗信花園酒店、德安百貨、美麗華百樂園等等相關企業進行抵制。週六下午兩點在大直美麗華將有一系列的抵制活動,邀請民眾一起來參與,讓企業知道,不能繼續在美麗的杉原灣蠻幹下去。

聯合聲明團體:
反反反行動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台灣環保聯盟台東分會、荒野保護協會、卡地布青年會、拉勞蘭青年會、獵人學校、刺桐部落、都蘭灣部落聯盟、守護台東青年團、狼煙行動聯盟、東部發展聯盟

議題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