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強行通過震南環評 居民環團揚言抗爭到底!

您在這裡

2018 年 04 月 19 日

您在這裡



最高行政法院在2/27判決撤銷高雄市震南案環評結論後,震南公司火速提出「100%廢水零回收」方案,高雄市環保局也效率一流地於4/12將環說書上網後,在今天4/19立即召開環評大會。本應由環評大會裁決本案退回專案小組或進二階環評,沒想到,法院花了三年釐清爭議,要求高市府檢討並重做環評,但今天環評大會竟然只用不到三小時,就認定本案已不須再進行審查、對環境無重大影響,直接無條件通過環評!我們認為本件環評荒謬之處至少有以下兩點:

1. 本案從未到湖內、茄萣舉辦說明會,經在場律師提起程序問題,環評委員也認同有程序瑕疵,卻遭主席環保局長蔡孟裕駁斥,強行進入實質內容審查,完全不在乎下游居民的知情權和參與權。

2. 現場在地居民及公民團體就本件環評提出許多問題,但震南公司都實問虛答,環評委員竟沒有追問也沒有釐清,就認定資料已足供審查而通過環評。例如加裝RO處理廢水至100%回收的可行性,因涉及用能、耗水、汙泥、成本等,問題重重,大會竟然沒有嚴審追究,這叫環評把關嗎?如此環評會議品質,完全令人無法苟同!
 
基於以上理由,我們認為本次環評大會過程既荒謬又粗魯,完全無法接受這樣的環評結論,我們一定會再提起訴願!


◎共同聲明:阿蓮路竹新園農場自救會、環境法律人協會、地球公民基金會

議題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