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四〗制訂交通運具全面電動化期程

您在這裡

2019 年 12 月 04 日

您在這裡

全國應制訂交通運具全面電動化期程,針對空污嚴重的中南部縣市,政府應加碼提高電動汽機車補助方案,加速電動化。 

在道路上行駛的大貨車與汽機車等交通工具,是產生溫室氣體與空氣污染的重要來源。根據統計,近年來運輸部門所產生的溫室氣體,約佔全國CO2排放量的13.5%,以小客車占比最高,大貨車次之;以PM2.5來看,交通運輸則佔26%。由於汽機車距離身體很接近,對於健康的影響也不容忽視。根據環保署調查,機車族所暴露的PM2.5污染,最嚴重時接近紫爆等級。縱使走路、騎腳踏車或搭乘大眾運輸,也會在移動中吸入大量路邊汽機車所排放出來的污染物。 

根本解決之道,還是台灣必須發展大眾運輸,並逐步走向運具全面電動化,減少道路上污染。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應該主動提出運具全面電動化的時間期程,持續提供電動汽機車補助配套方案,協助民眾加速汰換老舊汽機車,減少CO2及空污的排放。針對排碳及空污嚴重的中南部縣市,應加碼補助提高誘因,縮短電動化的時程。


回到主頁:台灣面對氣候變遷的五大減碳方案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