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的孩子在哪裡】10/13花東系列講座 PART TWO海岸蓋飯店,不行嗎?

您在這裡

2015 年 10 月 07 日

您在這裡




「我們如果沒有土地,將來能夠回到哪裡?」

東海岸到底怎麼了?在滿地富遊樂區開發案中,我們看到財團可以合法畫地興建大型設施,但在地社區只是想修整房子卻被法規阻擋。

像浪一樣湧來的土地開發商,即使在社會價值觀轉變,已經拒絕美麗灣一般拒絕著大型人工建物破壞自然海岸,仍是前仆後繼等著佔據東海岸。

有錢人的豪華別墅吞沒海線第一排;
阿美族人下海取食卻被拘捕到案。

海岸是全民的資產,還是私人的財產,
自然資源每開一寸,就消失一寸,
消失的這些,值得了誰?

在今年三讀通過的海岸管理法,見證了時代的前進,當人民表達心聲,政府傾聽回應,是否只剩財團仍然冥頑不靈,以及其他老舊制度的存在,會不會讓海岸法難以伸展?

歡迎一起來認識、討論海岸管理法。台灣是座海島,有著長達一千多公里的海岸線,過去我們遠離、懼怕、和誤解它;現在,是時間翻開下一頁。

從東海岸開始......

延伸閱讀
『太陽的孩子在哪裡?』海岸法行動專頁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5/10/13 (二) 11:00 ~ 13:00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