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11/20 俠客與良師的蛻變之路(詹順貴+李根政)

您在這裡

2015 年 11 月 10 日

您在這裡

詹順貴,環境法律人協會理事長,也是地球公民基金會董事。 李根政,地球公民協會創辦人,現為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同時擔任綠黨召集人。 這兩位都有一個特點--為環境而拚的堅韌力。

有環保法律界教父之稱的詹律師曾是銀行的辦事員,喜愛山林大自然,長期跑野外賞鳥時驚覺山林景像不斷遭受破壞,先是發現山林裡的樹被砍除後,房子一棟棟在山坡地建蓋。山林景觀的變動讓他更關注於環境破壞問題。因緣際會下他決心考律師,也在考取律師後開始環境守護之路。也因為總是站在弱勢那一方,許多案件分文不取律師費,在公益訴訟案件中常可以看見詹律師行俠仗義的身影。

曾視藝術為生命的專職教師的李根政執行長,17年前在高雄市教師會創立生態教育中心,投入保護山林、揭露石化汙染等環境運動,眼看所畫台灣的美景竟逐漸消失,因此八年前辭去教職創辦地球公民協會,並於2011年與台灣環境行動網合併成地球公民基金會,將關注的環境倡議議題加廣加深。

多年來,地球公民倡議環境改善,同時遊說民意代表爭取環境法案的修訂。但是看到許多民意代表不願改善環境政策只為私利。這已扭曲變形的民代制度早已失去該盡的責任,讓民眾為政治腐敗傷透了心。 因此,做為環境議題的倡議團體,期待將政治翻轉回該有的樣貌。我們必須有所行動,進入國會從政策修訂做源頭把關,讓環境正義得以實現!

這場演講非常難得同時邀請詹律師與李根政執行長,從第一線環境保護工作者的經驗到政治實踐的歷程做分享。

時間與地點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