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5/15 【台灣半世紀大旱,水資源問題怎麼解?】南台灣水資源講座

2021 年 04 月 27 日

您在這裡

台灣正在面臨56年未有的大旱,南台灣的降雨豐枯比約為9比1,降雨多數集中在五到九月,然而,2009年的八八風災,幾天之內把一年的雨下完;而今年則是極端枯旱,創56年的紀錄,台灣已是極端氣候的受害者。
 
我們的水幾乎用到快要見底了,這幾天南臺灣終於降下久違的雨水,對水庫的進帳仍非常有限,今年的雨季會帶來多少雨水?真的難以預測。萬一像去年颱風不來,該怎麼辦?水資源有限、極端氣候難以預測,供水風險只會增加不會減少,我們如何開源節流?

水從哪來?我們如何使用有限的水資源?政府該怎麼做?地球公民邀請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局長及長期關注水資源的美濃愛鄉協進會,帶民眾認識南台灣長年來面對的水資源的困境並尋求解方。


❚ 日期:2021/5/15(六)
❚ 時間:14:30-16:30
❚ 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高雄辦公室(前金區中華四路282號5樓)
❚ 主持:李根政/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 講者:

  • 連上堯/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局長
  • 李根政/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 邱靜慧/美濃愛鄉協進會總幹事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21/05/15 (六) 14:30 ~ 16:3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