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 台北講座:【錯了,也不能停】從花蓮「吉野驛事件」談台灣氾濫的道路工程(黃斐悅 主講)

您在這裡

2011 年 12 月 01 日

您在這裡

「道路」在過去交通不便時代中,象徵著進步、幸福。到了今日,即使台灣道路密度竄升到世界前幾名,「開路、拓寬」的思維並沒有式微,尤其在偏遠地區—例如花東,道路建設仍是政治人物熱愛的口號。

 備受質疑的「稻香路拓寬案」,徵收的是花蓮舊吉野車站旁80年歷史的日式老屋,屋主的一群孫子在搶救老屋過程中,無意間從老照片踏入了花東人及台灣人繽紛的歷史故事,而引起了社會對保留老屋的迴響。但工程並沒有停止,小小的社區究竟該如何對抗這「經濟發展」大帽子下的拓寬案,花東地區又有多少類似的交通建設等著呢?

12月14日,地球公民邀您前來了解台灣的道路工程問題,從小小的吉野驛事件(稻香路拓寬)談起,再延伸至歷史上幾個案例,如守護阿塱壹(台26拓寬)、烏來到三峽聯外道路、西濱快速道路,以及赫赫有名的蘇花高、雪隧…等故事,一起解析「道路開發」從未停止的原因。

吉野驛事件部落格 http://ds15.pixnet.net/blog

 

主辦單位:地球公民基金會
主  講:黃斐悅(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研究員)
時  間:100年12月14日星期三  19:30
地  點: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28號9樓之二,捷運善導寺站六號出口)
報名方式:填寫下列表單,來電 02-2392-0371 洽詢(免費講座,35人額滿為止)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1/12/14 (三) 11:3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