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 高雄講座 - 人之島的美麗與哀愁(希婻‧瑪飛洑 主講)

您在這裡

2011 年 12 月 10 日

您在這裡

       我們非常懷念過去適合人生存的島嶼
       如今這個島嶼宛若一片千瘡百孔的破衣裳
       我們只能望著島興嘆
       只能坐著望島興嘆

       我們陷入了一片黑暗的死亡深淵
       請為我們撥開一點空隙
       留給我們一線光芒
       讓我們如藍天的飛魚閃爍跳躍

                 ~1995年「反核廢 驅逐惡靈宣言」

 

   蘭嶼,人之島,是雅美族(TAO,達悟族)飛魚文化的最後淨土,豬和羊是這裡的紅綠燈。
   達悟族人愛好和平,喜歡吟詩、塑陶,尊重長者、多元和平權,樂於分享。

   希婻‧瑪飛洑,她的名字是「瑪飛洑的媽媽」,達悟族人親從子名,她的名字是兒子所賜與,
   也因此她決定為了下一代站出來,告訴更多人「人之島的美麗與哀愁」…

   「我與兒子『瑪飛洑』相依為命在面對太平洋的島上。
   有一天,我跟兒子請假,說媽媽要為了蘭嶼的老人小孩披掛上陣,去參選立法委員了…」

 

時間;12/30(週五)晚上7點
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 高雄總部(高雄市博愛二路198號9樓之2,捷運凹子底站3號出口北行5分鐘)
講者:賴美惠(希婻.瑪飛洑)達悟人,1995年成立達悟同鄉會的部落青年之一,長期從事蘭嶼反核廢運動。
 

希婻瑪飛洑的官方網頁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1/12/30 (五) 11:00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