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7/5 棄民與隱蔽,現在的福島

您在這裡

2014 年 06 月 05 日

您在這裡

主講人:昌子女士(福島媽媽)

福島核災不是能源問題,也不是核能發展的技術問題而造成前所未有的大公害。負責散佈這項公害的,不單以電力公司的判斷能力或智慧就能達成的。這是日本政府把核能發展訂為國家政策,同時接受美國的支持與支援製造出來的大公害。而由負責的電力公司引發事故後開始散佈此公害。人民是否能對政府訴求責任歸屬?

「沒有關係吧,身體不會立即發生什麼重大疾病」日本政府以此話不斷地宣傳,只要趕緊針對地震和海嘯所造成的傷害地景進行修復(核災以外的部分),就萬無一事了。對於政府在核災中所做所為與處理態度,諷刺地竟不見國民憤怒的反應。

土地、食物、海洋都被輻射線汙染了,叫自己忽視輻射線汙染的事實,就能夠回到原本幸福快樂的生活嗎?癌症是我們的國民病嗎?小孩得到白血病或甲狀腺癌的數量急遽上升還不叫異常嗎?

透過紀錄片放映與討論的讀書會,了解日本核災後日本政府棄民與隱蔽的事實。

時間與地點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