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10/31《基改?天老爺啊(GMO OMG)》電影欣賞&映後座談

2014 年 10 月 24 日

您在這裡

主辦:地球公民基金會
主講:陳儒瑋/主婦聯盟基金會資深秘書 台灣無基改推動聯盟成員

餿水油事件引發全台食安警報,事實上,「基改作物」更是一個巨大食安未爆彈,對人體健康和環境風險的影響正鋪天蓋地朝我們而來。花東地區是台灣島上一塊美麗富饒的淨土,也是台灣重要的糧食產地。居住在農業大縣好山好水的我們,更應當體認到進口基改作物背後,還涉及許多本土糧食自給、休耕農地活化和雜糧復耕等課題,都是值得我們關注與不容迴避的。

《基改?天老爺啊(GMO OMG)》這部電影中,美國爸爸Jeremy帶著三個稚齡孩子,共同展開一場基改探索之旅,沿著基改食物向上溯源尋找惡名昭彰的孟山都公司,訪問科學家對基改食物對生物的風險評估,以及各國政府對於基改食物的法規制定與應對方式。以輕鬆的敘事方式,傳遞重要的食安風險,糧食主權,農民保種等全球化議題,深入探問爭議不休的基改作物,食品和飼料到底如何侵入我們每天的生活。

電影結束後,講師將與大家面對面討論,包括目前台灣基改食品的切身問題,以及國際間基改實驗的研究證據,到底對於人體及環境造成多大的衝擊與危害,並且將分享,為了下一代與永續的環境,我們該如何選擇安全的食品與可以有那些實際行動。

基改?天老爺啊(GMO OMG)
Jeremy Seifert  2013|84min|美國
預告片
http://www.huf.org.tw/event/content/2491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4/10/31 (五) 11:0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