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十年光電廢水後-霄裡溪十年記

2019 年 04 月 09 日

您在這裡

20190409-002_0.jpg

2008年,地球公民得知在桃園龍潭的友達、華映兩家光電業者,從2001年起將光電廢水排入霄裡溪。新竹新埔鎮居民因而染上怪病,錦鯉暴斃、稻米歉收。因此,發起了一個青年工作隊,追查當地居民在飲用光電廢水後的變化。開始了長達8年的奮鬥,最終促成了兩家廠商「廢水零排放」,不再污染霄裡溪。十年過去了,霄裡溪現在是什麼樣子?台灣的科技業又面臨了什麼挑戰?

特地邀請到當年曾參與霄裡溪青年工作隊的音樂創作者黃瑋傑、以及也是青年工作隊成員的地球公民主任李翰林,來談談「廢水零排放」十年後霄裡溪有甚麼改變?


題目:喝了十年光電廢水後-霄裡溪十年記 
地點:地球公民南方講堂(高雄市前金區中華四路282號5樓)
主持:李翰林(霄裡溪青年工作隊成員 、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
與談:黃瑋傑(霄裡溪青年工作隊成員 、音樂創作者)、李翰林(霄裡溪青年工作隊成員 、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9/04/18 (四) 11:00 ~ 13:30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