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縣市國土計畫:十萬農地大流失,台灣何去何從?】

您在這裡

2019 年 11 月 25 日

您在這裡

20191125-2.jpg

台灣史上再一次的農地大流失即將發生!

地球公民在檢視了全國公布的16個縣市國土計畫草案內容後發現,根據我們的估計,全國農地維護總量將低於65萬公頃,無法達成行政院與內政部期望保留74~81萬公頃農地的目標。10萬公頃以上的農地被消失,將嚴重衝擊我國的糧食安全!

地方政府為了開拓財源、經營地方政治,在縣市國土計畫進行浮濫圈地、進行土地開發。未來,不僅大量農地被劃為發展儲備用地,還有許多優良農地被降等,未來將更容易被變更為建地,使大片大片的優良農田消失。

國土計畫的本意,是為了遏制大片優良農地流失、農地破碎化而生的新政策。究竟為何,國土計畫反而成為地方政府的圈地工具?農產業及農村又面臨了什麼樣的難題,而淪為被剝削的對象?我們有什麼翻轉契機,改革國土治理的方向?

12/3,我們邀請了梨山果農李寶蓮、長期研究鄉村規劃的台灣城鄉發展學會理事長吳勁毅、參與新北市國土計畫審議過程的環境法律人協會專員黃子芸,一起來與談。農地存量是台灣邁向「城市集約發展,農鄉永續經營」關鍵一戰,邀請各位一起來關注與行動!
 

▌時間:12/3(二) 19:00-21:30
▌地點: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台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1號)
▌報告人:吳其融/地球公民基金會專員
▌與談人:
吳勁毅/台灣城鄉發展學會理事長
李寶蓮/梨山果農
黃子芸/環境法律人協會專員
陳泉潽/地球公民基金會專員


》參考資料十萬農地被消失,縣市政府快住手

》講座簡報

 

 

 

 

 

 

▌講座錄影: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9/11/25 (一) 9:15 ~ 2019/12/3 (二) 13:3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