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020北辦志工聚會】在《翻越之後》之後-電影座談會

您在這裡

2020 年 03 月 03 日

您在這裡

前情提要:話說地球公民北辦2017年一整年舉辦了【和地球公民變熟的N堂課-2018北辦志工聚會】,2019年也以每月一場的【和地球公民更熟的N堂課-2019北辦志工聚會】,有沒有讓你和我們變熟呢?

今年我們仍持續進行【2020北辦志工聚會】,除了延續每月一次的志工聚會,也會加入更多互動的元素,也計畫辦理議題小旅行,讓各位志工親近議題現場。

雖然礦業改革的腳步在上一個會期的結束時小小的停頓,但大眾對山林土地的熱情以及礦業修法的期待並沒有跟著屆期不連續一同歸零,持續推動礦業改革的同時地球公民也規劃了一系列的活動,讓我們更了解礦業改革,也更了解採礦與土地之間的關係。

上個月實地走訪曾經的礦村,了解挖礦產業在離開後對當地留下了什麼,又帶走了什麼,這個月我們安排《翻越之後》的電影座談,藉由影像以及敘事,不同面向的訴說土地面臨的困境。

「人總有一天會走,土地卻會永遠留下來。」

一群青春熱血的都市大學生在大南澳的溪谷中闖蕩,原本單純向當地泰雅族人問路,卻從中開啟了山林的視野,開始了7年追尋的故事。其中記錄了耆老一輩子捍衛泰雅文化、語言、土地的故事,以及透過部落族人尋根回到祖居地,探求人與土地的關係。 

電影結束之後,將會由紀錄片導演,以及負責礦業議題的研究員,與大家繼續討論,關於土地,關於在地居民,與礦業改革未來的倡議方向。

※本片榮獲 2017新北市國際華人紀錄片優選
※封面圖片取自「翻越之後 After Crossing」臉書專頁


---
在《翻越之後》之後-電影座談會
時間:2020/03/16(一)19:00
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北平東路28號9樓-2)
講者:陳樂晞/《翻越之後》導演
   黃靖庭/花東、山林研究與倡議主任

 

新型冠狀病毒防疫小提醒|
★為了維護大家的健康安全,我們會於入場時為參加者做以下防護動作:
1.量體溫
2.以酒精消毒雙手

★也要請各位參加者全程配戴口罩
在密閉的空間內,我們一起做好防護措施保護好每一個人。

★ 體溫超過37℃者請在家休息
★ 有疑似呼吸道症狀者也請在家休息喔
★兩周內有國外旅遊史的朋友歡迎下次再來參加。

========================我是分隔線=========================

無論你是老朋友、還是新加入的夥伴,相信大家一定是了解台灣環境問題後,希望能為台灣盡一份心力,所以加入地球公民志工!

但身為地球公民志工的你,是否常常覺得和地球公民不太熟XD

地球公民今年邁入12歲了,北辦也成立了第8個年頭。有非常多的資深志工,在8年間陪伴我們茁壯。持續有很多新朋友的加入,但一直沒有好好和大家認識!為了縮短我們之間的距離,特地舉辦地球公民北辦志工擴大培訓,除了讓大家能更瞭解地球公民的議題之外;也希望能讓我們更認識大家,藉由討論及互動,能和地球公民及彼此產生更多連結。

地球公民嘗試透過體制內外的行動倡議,促成結構性的改變。我們有句slogan是這麼說的:『專業的環保團體加上公民行動,就是改變世界的最大動力!』如何讓地球公民關注的議題更廣為人知,進而感到認同及產生行動,一直是我們現在面臨的課題。「一個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遠」。一個人的聲音很小,需要更多人一起發聲才有改善現況的可能!而志工的任務,就是一起來實踐更多的公民參與運動!

環運路上充滿挑戰,是需要熱情、勇氣的志業!在追求社會公平和環境正義的理想道路上,難免挫折失望,但仍能看見彼此,得到繼續前進的勇氣。無論你是在背後默默支持還是熟識的伙伴,這次請再多往前一步,讓我們認識你,也讓你認識開始我們,在實踐中一起找尋臺灣未來環境的解答!


【主辦單位】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
【活動時間】2020年,每個月一次(週一到週五的週間晚上)
【聚會地點】CET北辦
【課程對象】限定地球公民基金會志工,或是想認識地球公民的新朋友。
【課程目的】2020年開始,每個月舉辦一次志工聚會,和大家聊聊地球公民議題,分享志工在各行各業的甘苦談。
1.和地球公民變熟。
2.和其他志工變熟。
3.日後能推廣議題讓更多人認識地球公民。

【注意事項】培訓後能支援活動(擺攤、活動、講座、記者會)至少三次。
【線上報名】線上報名,洽詢請來電02-2392-0371
(
之前志工聚會+課程2019年度志工聚會202001志工聚會202002志工聚會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20/03/16 (一) 11:00 ~ 13:3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