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守護農地|違章工廠回報系統操作】三場線上說明會

您在這裡

2020 年 04 月 09 日

您在這裡


台灣西部農田的鐵皮工廠究竟是怎麼來的?明明是違章工廠卻越蓋越多?檢舉的民眾擔心身分曝光,又焦急公部門的無作為讓違章工廠繼續完工。地球公民基金會很常接到報案電話和信件,報案者都是首當其衝受違章工廠影響的對象。該怎麼反應這些不斷長出的違章工廠?經過八個月的籌備,「農地違章工廠回報系統」正式上線!

我們將舉辦【守護農地|違章工廠回報系統操作】線上說明會,希望有意願投入舉報行列、或是願意交換現勘資訊的夥伴加入。講座內容除了介紹農地違章工廠修法現況與問題,還會介紹地球公民基金會與「g0v零時政府」共同開發的「農地違章工廠回報系統」!

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多國糧食已禁止出口,此時更考驗台灣的糧食安全的自主性!然而,農地違章工廠新增速度仍遠高於拆除,導致農地大量流失、危害糧食安全。

《工廠管理輔導法》經過地球公民及友團三年多來倡議,終於在今年3月20上路實施,法案增修了「2016/5/20後新增的違章工廠應即報即拆」及「中央在地方政府怠於執法時可以代行斷水斷電」等止血條文。

我們期待這次新頒布止血條文能夠杜絕農地違章工廠,一改過去政府長期不作為的風氣。不過,要讓政府走到「即報即拆」和「中央代行」,也是要有「報」才有「拆」,沒拆才有「中央代行斷水斷電」。因此,你的舉報,就是讓政府動起來的開始!趕快報名講座吧!

▌主題:【守護農地|違章工廠回報系統操作】線上說明會
▌時間:4/22(三)19:00-20:30
▌報告人:蔡佳昇、吳沅諭/地球公民基金會山林國土組專員
▌地點:個人電腦前
▌參加方式:本場講座將透過線上方式進行。我們將於會議前三天寄送線上會議相關連結給您。
▌事前準備:收取會議連結網址 → 活動當天線上加入會議並開啟視訊及麥克風。
▌其他場次資訊:

▌講座內容:
(1) 介紹現況農地違章工廠的檢舉困境
(2)「農地違章回報系統」介紹
(3) 大家分享自身的經驗與關心該議題的原因

▌形式:講者演講30分鐘,現場資訊交流60分鐘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20/04/22 (三) 11:00 ~ 2020/04/24 (五) 12:3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