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北辦志工聚會】Blue Monday, Green一下!紓困到底怎麼綠

您在這裡

2020 年 05 月 27 日

您在這裡


在疫情趨緩的現在,讓我們開心相見吧!
好久不見各位志工,是否覺得日日防疫而減少的聚會讓生活很煩悶嗎?
讓我們來場面對面的志工聚會,一起將身心綠色紓困吧!

綠色紓困是什麼呢?聽起來遙遠的政策名詞,卻攸關著每個人的生活型態。只要恢復以往生活步調即是紓困嗎?還有更好的可能嗎?

政府以紓困急救產業應堅守「零傷害 (do no harm)」原則,不得放寬環境與污染管制。除了增加健康風險,也會弱化台灣抑制溫室氣體排放、降低空氣污染的能力。

例如環保署因應疫情而放寬免洗餐具禁令,對防疫無實質助益,更減損了各界長年來的減塑成果。有立委與業者主張免徵燃油機車之貨物稅,但從發展綠色交通、減緩空污、促進低碳轉型的目標來看,不應為了短期紓困,應該要放置在能源稅的政策架構下思考。

以更永續、具韌性的方式,對經濟模式做出根本性改革讓紓困與公正、永續的產業轉型相互扶持並進。 一起來聽聽合理的紓困方案吧!
 

▌時間:6/1(一)19:00-21:00 
▌地點:地球公民台北辦公室
▌講者:吳澄澄、魏揚 /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嘉賓
            蔡中岳 / 地球公民副座
 

講座將遵守防疫新生活運動指引:保持社交距離(室內保持1.5公尺、室外1公尺)、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時,戴口罩、採取實名制及量測體溫、確實執行人流管制及環境清消。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20/06/1 (一) 11:00 ~ 13:0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