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 中崎有機農場小旅行(地球公民志工限定)

您在這裡

高雄志工聚會
2020 年 06 月 02 日

您在這裡

六月我們要到中崎有機農場小旅行喔!這次要直奔產地體驗農耕生活、品嘗新鮮美味的有機農產品。  

這趟我們要去明仁有機農場,負責人婁先生曾是外派到哥斯大黎加、聖露西亞的農技團成員。人生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時間在國外協助農耕技術。幾年前回到高雄開始尋找適合有機農作的土地,先落腳於內門,2018年開始在中崎有機農業專區耕種。農場內除了當季的新鮮蔬果,還有趴趴走的母雞產的新鮮雞蛋。除了參訪,還要讓大家一起動手協作農場重要的農務-拔草和種樹苗。農忙完還可以吃到採收的秋葵和買回自己撿的新鮮雞蛋喔。  

位在高雄橋頭區的中崎有機農場,農友們從十年前耕作到現在,改善了土壤品質、恢復豐富的生態環境,也栽種出健康美味的農作物。農產品除了在高雄許多有機小農市集出現,農友的招牌農作物也常在收成前被訂購一空。  

但2018年行政院宣布要在橋頭開發科學園區,中崎有機農業專區也在徵收範圍內,今年開始陸續有環評會議等動作。農友費了十年的時間,努力養肥土壤、喚回青蛙、更有乾淨土壤和水源指標的螢火蟲也生活於此。我們想帶大家去認識這塊土地,帶大家感受土地的生命力!也希望園區的開發不要取走已經生態盎然的有機農作區。 

集合說明-
集合時間:8:10 
開車集合地點:曾老師有機教育農場(高雄市橋頭中崎有機農業專區A7)前路邊暫停。 
共乘集合地點:捷運R23橋頭火車站一號出口(同台鐵橋頭火車站)共乘計程車。 
交通說明:因為有機農業專區內農場沒有地址,開車前往的朋友我們先在安心家生態教育農園前路邊靠邊集合,再一同前往。此集合點旁有一個中崎有機農業專區立牌。(從高速公路的方向過來,看到中期有機農場專區立牌後右轉即是集合地點)如下圖說明。


活動說明-
活動時間:早上8:30-12:00 
地點:明仁有機農場2 
內容:
8:30-9:00 農場介紹、農事體驗說明:拔草、種樹苗 (遮蔭處)
9:00-10:30  農事體驗--拔草、種樹苗、撿雞蛋買回家 (太陽下)
10:30-11:00 休息、聊天 (遮蔭處)
11:00-12:00 品嘗農作物、認識中崎有機農業專區的困境 (遮蔭處)
12:00 回家囉~ 

人數上限:20人 

注意事項
1.因天氣炎熱,活動開始時間較早,盡量避開烈日於太陽下活動。請大家準時出席。
2.夏季天氣熱,請一定要備好防曬帽子、袖套、太陽眼鏡等防UV個人遮陽物品。
3.要帶足個人飲用水隨時補足水份。

延伸閱讀
有機專區的明天(公視我們的島)
前農技團員足跡深入邦交國,回家卻找不到扎根的土地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20/06/14 (周日) 0:15 ~ 4:0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