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北辦志工聚會】卡在聚落裡的紡織工廠

您在這裡

2020 年 10 月 05 日

您在這裡



「我想帶大家看到的不是工廠如何污染或“侵占”良田,而是去講述一個長期住工混雜或住工農混雜的地方,裡面的人的生活是什麼樣子的。」苡珊說。

本月志工聚會請到地球公民前實習生—廖苡珊,來和大家分享在彰化縣和美鎮幾個紡織聚落觀察到和農地工廠緊緊相扣的生活。

農地在當地人眼中可能是:祖先留下來的地、不能長雜草,但也非完全不能使用。
做農的人,明白農地這幾年漲了多少;做工廠的人,等待環境穩定或法規鬆綁的時刻建立自己的工廠。

每個年代在土地方面也有不同挑戰,他們是如何因應?如何在有限的空間生存發展?
研究兩年多,與數十人攀談,讓我們跳脫違章工廠都不能原諒的視角,從「人」的故事出發,進入家族、世代的脈絡去看,能見到不同以往的,對待工廠的態度。


▌時間:2020/10/21 (三) 19:00
▌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
▌講者:廖苡珊/陽明大學科技與社會所碩士生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20/10/21 (三) 11:0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