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台北現場志工聚會】世豐水力爭議,話說從頭

2022 年 10 月 26 日

您在這裡


沸沸揚揚的綠能政策中,有一項較少被提及的「水力發電」,你知道為什麼嗎?

水力發電有儲能、電力調度等優勢,但大壩型態的電廠,卻因有阻斷河流、破壞生態甚至是壓迫周遭社群的問題,這樣的綠電是我們想要的嗎?所以台灣也排除這樣的計畫,以「小水力」為綠能推動重點,但在模糊不清的法規之下,爭議複雜而幽微。

台灣西部山區已少有適合發電的原始溪流,但在花蓮卓溪鄉的深山裡,不為人知的衝突卻正悄悄上演,一個曾倒閉停工十年、重新集資啟動的水力發電計畫,牽動了廠商、部落、鄉公所之間的戰爭,以及法律爭訟。

地球公民花東辦公室深入世豐議題,將於11/7志工聚會上將故事與觀點帶給大家,也由於11月期間部落可能將進行諮商同意的投票,有如亞泥案、知本光電的那樣的程序爭議會不會重演?敬邀大家前來了解,並與我們一起關注後續行動。

【活動資訊】

時間:2022年11月7日(一)19:00-21:00
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講者:黃斐悅(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
形式:現場參加
對象:地球公民志工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22/11/7 (一) 19:00 ~ 21:00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