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南方反服貿》318十週年聚會

您在這裡

2024 年 03 月 22 日

您在這裡

十年前,你也在這裡嗎?

今年,是318反服貿占領國會運動十週年。這是一場學生與社運組織共構,深刻影響台灣的社會運動。不僅阻斷了台灣持續傾中的政策,更成功守護了台灣民主和主權。

然而,反服貿運動不只是318占領國會行動。前期全台串連的倡議和蘊釀,是奠定大規模群眾動員很重要的基礎。例如,台灣第一場反服貿的遊行,就是發生在2013年12月19日,高雄的三民公園。

自3月18日,學生與NGO佔領立法院,中南部學生和民眾更持續北上投入了這場運動。除了自行前往,也有賴於南部在地的NGO以及多位大學教師,主動承擔起後勤工作,並同步發起許多在地行動。

我們期待反服貿運動,不僅止於少數媒體關注人物的詮釋,更是每一個曾經參與過運動的夥伴,能夠共同鑄造的歷史記憶。而其成就,也應該歸功於每一位參與者。

這些歷史記憶,有待重新喚起和紀錄,所以,邀請你先來一場聊天聚會吧!在大港開唱的前一天,歡迎一起來大港開講,帶上記憶與物件,探照過去與未來。

.活動內容

  1. 將邀請南部參與318反服貿的組織或參與者前來交流分享。現場將開放活動參與者自由發言。
  2. 邀請所有參與者提供南部參與318所留下的文物(學生請款票根、帳單、布條、照片等)。除現場分享外,若有意願,我們將於統整後,協助送交文物典藏。
  3. 一起在現場完成318南部大事記,留下基礎的歷史紀錄。留下留言給十年前的自己,或是十年後的台灣。

.時間:3月 29日 (星期五) 19:00 - 21:30

.地點:塩 • 泊思行旅(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58號)

.主辦:經濟民主連合、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人權促進會、中山大學社會學系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24/03/29 (五) 19:00 ~ 21:30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