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 【線上志工聚會】核電延役又再吵,電價、能源來釐清

您在這裡

地球公民基金會志工限定
2024 年 04 月 09 日

您在這裡


在野黨新科立委一上任即喊著核電要延役,電價才不會漲,台電才不會虧損。但事實是這樣嗎?
 
2025年就是台灣告別核電,迎接非核家園的日子。儘管是最後一座核電機組即將停止運作,台灣仍要面對極為困難的核電廠除役工作,這包含至今尚未找到解方的核廢料處理和巨額的處理費用。
 
面對台灣98%的能源進口率,國際局勢影響石油價格,仰賴能源進口的國家都因國際能源價格影響民生物資。這樣的時刻,提升國家的能源自給率,不才是最適當的做法嗎?
 
面對最近台灣吵得沸沸揚揚的核電延役修法、電價調漲等各種能源議題,我們將在四月志工聚會與核心支持的朋友們一解困惑和討論。

活動資訊

  • 時間:2024/4/18(四) 19:00-21:00
  • 講者:蔡卉荀/議題部主任
  • 對象:志工、捐款會員
  • 進行方式:線上連線(活動前一天發送行前通知將附上會議連結)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24/04/18 (四) 19:00 ~ 21:0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