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國家公園法倉促修法.行動進程

您在這裡

2008 年 08 月 08 日

您在這裡

各位一起為國家公園法努力的朋友:

感謝大家踴躍連署,展現了反對國家公園法倉促修法的民意。截至目前為止,共有95個團體、605位個人連署(其中包括許多的專家學者)。以下簡要報告這幾天的進程。

6月9日地球公民協會、蠻野心足、台灣生態學會台北工作站、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等團體(李根政、林子凌、廖本全、趙家緯等)共同拜會了民進黨立院黨團,民進黨團由賴清德執行幹事長及潘孟安委員、林淑芬委員、陳節如委員辦公室主任孫一信出席,由於僅有20幾分鐘的時間,故未能進行整體修法之討論,會中僅就第四條與潘孟安委員做了部分討論。會後環保團體再以備忘錄形式明確表達我們之基本立場。

1.在未有充分社會討論之情形下,環保團體仍主張國家公園不宜倉促修法,建議立法院主動召開聽證會釐清各方爭議。

2.有關第十三條、第十六條尚未與民進黨團討論,環保團體主張不應修改。

3.第二十條,民間團體支持應刪除。我們希望敗選後的民進黨,能夠拿出誠意來,和民間團體一起來捍衛台灣珍貴的自然資產。

另外,經過我們不斷嘗試與國民黨接觸的機會,終於獲得國民黨中央政策執行長林益世委員的回應,已排定6月18日與環保團體見面,期望國民黨團能夠與內政部廖了以部長站在一起,反對國家公園開放狩獵等不當的修法方向。

至於原定6月5日要進行國、民兩黨的協商將延至6月20日,因此,這幾天就是國家公園制度是否將崩解的關鍵期。

請大家一起關注,如有管道可影響國、民兩黨之決策,也歡迎主動遊說或提供給我們。

蠻野林子凌、地球公民李根政2008.6.13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