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慟!東海岸最美的沙灘淪陷了

您在這裡

2008 年 08 月 08 日

您在這裡

 

台東東海岸最美的沙灘──杉原海水浴場,經過近二年各界的搶救努力:包括立法委員林淑芬、前立委賴幸媛(現任陸委會主委)、環保界知名律師詹順貴、台灣蠻野心足協會、台灣生態協會、台灣綠色陣線協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荒野保護協會、台灣東社,媒體界有正義感的記者,來自香港的環保人士,以及台灣各地熱心人土,台灣環保聯盟和環盟台東分會在上述各界的熱情聲援之下,在2008年1月23日,在詹順貴律師傑出表現下,成功的打贏行政訴訟,獲高雄高等行政法院一審判決:「違法開發、建照無效、須全面停工。」

然而,在環境正義一再成為政商龐大利益下的犧牲品的台灣當前惡質政治環境下,東海岸最美的沙灘還是在今天淪陷了。

台東縣政府透過換屆重新聘任環評委員,在違背環評委員遴選辦法──須各領域學者均衡分布,以遴選清一色工程背景委員的人為作手法,將前屆委員歷經一年餘審查仍不通過的「美麗灣新建工程」BOT開發案,以前後不到四個月的二次審查,即在今天迅速通過了此一違法開發案的環評審查,讓此一已被高等行政法院判決違法在案的開發案,竟因此一事後補救程序而就地合法化......(全文詳見:公共電視「公民新聞平台」

網站: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17779

連絡人:台東環保聯盟 林雲閣
e-mail: ecolyk@yahoo.com.tw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