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募款與財務報告

過去幾年,地球公民是以演講和親朋好友的推薦等方式,進行募款。今年度,我們嘗試開發多元募款管道,建立了線上募款機制,提出專案募款方案,另外,也申請手機募款、電子發票愛心碼、勸募字號等,同時,首度在網路上進行年度的募款宣傳。在所有董監事、專職的努力下,截至年底為止,捐款人數已累積至2,067人(去年度為1,419人),其中定期捐款人數已經成長至755人(去年度為468人)。詳如封底。

我們認為:「一份捐款,代表一份力量」,地球公民不僅僅是在募款,而是在募天地良心,在募宏觀遠見,在募集來自草根、基層、由下而上,進步的社會力!

五年多來,我們沒有拿過政府半毛錢,徹底擺脫與政府資源曖昧不清的關係,更不受財團的任何利誘。儘管我們的力量微小,但靠著捐款人的支持,專職人員從3位成長至12位,並且建立了三地辦公室。

2012年10月進行的財務結算,我們發現收支發生約80多萬的虧損,幸而,發出募款訊息之後,捐款陸續增加,至年底結算,已轉虧為盈餘,年度收入約為1,075萬,支出約為1,013萬,盈餘約有62萬。(請參閱附件1)這有助於我們深化議題和組織的經營,以更大的能量做出貢獻。

在此感謝所有捐款、捐物資、捐人力、捐心意的好朋友們,協助我們渡過財務危機。感謝您的支持,當我們的靠山! 

 

廖本全董事長
蘇振輝、楊博名、杜文苓、詹順貴、黃煥彰、傅志男等全體董事
陳銘彬、劉思龍、邱花妹等全體監事
執行長.李根政暨全體同仁上
2013.1.12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