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勿忘2025非核家園的承諾

您在這裡

陳雅晶/地球公民基金會公關活動組組長
2017 年 07 月 24 日

您在這裡

《NO NUKES》巨型字體裝置放在凱道正中央,每個字約2米高、1.5米寬,象徵台灣社會堅定的反核決心,更請執政者別忘了非核家園的承諾。(陳良偉攝)

小英政府承諾2025年要全面廢核,僅剩八年這段時間,不管是老舊電廠除役、核廢料處置、再生能源推動等問題,仍遲滯不前,改革效率與決心遠遠不如民間期待。所以今年台北、高雄、台東仍持續舉辦廢核遊行,要求政策執行不要一拖再拖,「非核家園」不能只是選舉口號!政府應立即進行族群及環境正義的深度溝通,處理迫在眉睫的核廢、具體規劃公民參與的「能源轉型」政策的與時程表,才能建立「非核低碳 永續能源」的家園。

我想要非核家園。(蔡佳臻攝)

來自蘭嶼的反核廢夥伴高舉不要有下一個蘭嶼,為了後代子孫走上街頭!在台前靜坐表達不滿,象徵政府「原地踏步」。(蔡佳臻攝)

段光興攝

議題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