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永續與山村經濟的矛盾:集水區如何進行土地計劃

您在這裡

【動身護土:國土計畫深水區論壇】
2018 年 08 月 16 日

您在這裡

20180816-1.jpg

年初,我們就300萬高屏市民的飲用水及產業用水,邀請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水利署說明國土計畫與集水區的管理現況,在國土計畫與流域綜合計畫嘗試銜接的當下,如何面對接續各水庫集水區的現況?

從平原到山區,集水區內既有的聚落,畜牧業、工業區,除了土地的分區管制,是否有什麼樣的政策和管理配套,以落實水資源的保護?

面對這個複雜的課題,我們深切期望也能推動更大的社會對話,期待你的一同參與,除邀請部會外,更邀請成大都市計畫張學聖老師以及基隆河、新店溪、大嵙崁溪流域守護聯盟發起人及共同召集人陳建志,邀集大家一起就相關課題再進行深入討論。 

【動身護土:國土計畫深水區論壇】
題目:山林永續與山村經濟的矛盾:集水區如何進行土地計劃
時間:2018/09/12(三)19:00~21:30
地點: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
主持:蔡中岳(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吳其融(地球公民基金會山林國土專員)
與談者:營建署城鄉分署國土規劃小組王文林組長 X 水利署水利署保育事業組第三科科長楊其錚/郭俊楨簡任正工程司 X 張學聖(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教授兼系主任)X  陳建志(台灣永續聯盟理事長)
主辦:地球公民基金會
協辦: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論壇資訊:
動身護土:國土計畫深水區論壇

》論壇簡報:

 

 

》論壇錄影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8/09/12 (三) 11:00 ~ 13:3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