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尋到水土》—李根政書法展

您在這裡

李根政/ 藝術家/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2020 年 01 月 02 日

您在這裡


 

鍾永豐在生祥樂隊專輯「捱介卡肖(我的夥伴)」歌詞寫到「我的卡肖像雜草走路就有本事尋到水土」。慕哲咖啡一直是NGO的好夥伴,在寸土寸金的台北撐起一個對話平台,也像台灣多數社運組織一樣,辛苦維持著營運。然而,水滴有辦法找到大海,種子有能力尋到土壤,而我們總有辦法找到空間出頭,找到縫隙生存下去。

與生祥樂隊以及鍾永豐一樣,地球公民也是從南國而來,在陽光、細雨、每一苗新綠中可以聞到不同於北國溼冷粘膩的氣味,覆在身上的除了對未來美好想像,也有來自南方不經修飾的和煦。

柔韌而不經意,就像雜草,走路就有本事尋到水土。

---

展覽資訊

《南方,尋到水土》—李根政書法展
日期:2020年1月3日(六)~1月31日(日)
地點:左轉有書×慕哲咖啡館(台北市中正區鎮江街 3-1 號)
營業時間:11:00-22:00
※1/11 15:00-22:00 投票日
※1/19 11:00-17:30
※1/23 11:00-19:00小年夜
※1/24-28 過年店休
※其餘營業時間以慕哲咖啡公佈為準

---

◤李根政
藝術家/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一個在金門軍事戰區成長,經歷了單打雙不打、全民皆兵的民防幼獅隊小民兵。
▸國中時在美術老師的啟蒙下開啟了藝術之路,求學生涯、擔任教職過程中,藝術創作曾是他的生活的全部,在森林中繪畫,向大自然學習,是他生命的根基。
▸三十歲放下了墨筆換成麥克風,從熱愛的自然環境換到環境運動的各種場合。創作,就在忙碌的倡議工作下暫停了。
▸四十歲,辭去教職,更加深度的從事環境倡議和地球公民的組織工作,十年間,行動領域遍及山林水土、工業汙染、能源轉型、永續花東、環境民主等。原本被擱置的書法創作,卻發現寫在運動現場的布條上更有力量,因此會內大小的布條字幾乎都出自李根政的手。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20/01/3 (五) 3:00 ~ 2020/01/31 (五) 14:00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