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危機與氣候危機-如何透過綠色振興創造雙贏

您在這裡

2020 年 06 月 05 日

您在這裡


一陣疫情過境,雖然台灣防疫得當,人民焦慮感逐漸降低,但於此同時,國內各項產業也不斷釋出危急警訊,期待政府予以紓困,讓產業的衝擊得以緩解。 

但是,我們只需要恢復到以往的日常嗎?還有更好的可能嗎? 

疫情給了我們重新思考未來的機會,因為疫情,人類各種活動減少了,空氣變乾淨了、環境變好了,我們是否能夠利用這次從疫情復甦的機會,走向對環境更友善的未來? 

如何在下一步的產業振興,讓產業順利度過疫情難關之外,也同時應對氣候危機呢? 

國際上許多國家紛紛推出「綠色振興」方案,就是要在扶植產業度過疫情危機的同時,創造產業轉型的機會,走向更低碳、更有韌性的社會。 

借鏡國際案例,並對照台灣經驗,本次講座將分別探討台灣在能源部門、交通部門以及產業的循環經濟三方面,可以採取哪些綠色振興措施,讓產業發展更公正、更永續。 



▌時間:6/16(二)19:00-21:30  
▌地點: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 
▌講者:吳澄澄、魏揚/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專員、董敏筑/循環台灣基金會倡議總監、楊書容/地球公民基金會專員 
▌主持:蔡中岳/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20/06/16 (二) 11:00 ~ 13:3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