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現場+線上】核廢立法論壇《專題一:為什麼要立法?》

您在這裡

2023 年 02 月 17 日

您在這裡

核廢爭議吵了好多年,到底在吵什麼?
台灣的核廢料處置面臨哪些問題,你都了解嗎?
你知道其實核電廠不適合作為核廢料的永久處置場址嗎?

台灣使用核能發電超過半個世紀,對於核電,很多人看到的是便利、發電量大等好處,但是卻不了解核電所產生的核廢料該如何處理。

過去立法院曾經針對低階核廢料的選址立法,選址卻仍卡關,出了什麼問題?

事實上,徒法不足以自行,但是沒有法律,卻有可能造成大家的權益受損!低階核廢料雖然有選址條例,但更加危險的高階核廢料卻沒有,行政機關還在扮演鴕鳥,想把核廢料的處置拖延給後代處理!

當我們這一代人享受了核能發電的好處,也應該要負起責任處理核廢料,而不是將這個問題留給未來的下一代。

如果上面的所有問題,你都不清楚答案,那你一定要參加核廢立法系列論壇,通過專家學者的介紹,了解到底我們的核廢料處置出了什麼問題?其他國家的發展近況又是如何?

【活動資訊】
▲時間:2023/3/4(六)13:00-17:00
▲地點: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 202會議室(
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24號
▲講者|
謝蓓宜 環境法律人協會 特聘研究員
陳信安 國立中興大學法律學系教授
高仁川 國立臺北大學法律學系助理教授
▲主持人|崔愫欣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祕書長
▲司儀|郭鴻儀 環境法律人協會秘書長
▲與談|張譽尹 環境法律人協會 常務理事

核廢爭議吵了好多年,到底在吵什麼?

【報名須知】
*實體場地空間有限,如場地額滿,將通知候補。
*論壇同步於 youtube 直播,報名線上參與者將於會前提供直播連結。

 

主辦單位:環境法律人協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

時間與地點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